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阙明坤副校长在长三角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3-01  发布者: 管理员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由浙江树人学院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研究院、长三角民办高等教育研究院、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联合主办的长三角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日前在杭州举行。20余所民办高校领导、专家学者应邀参加研讨会浙江大学国家高端智库教育学院分中心执行主任、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阙明坤与会并作专题报告。

 

浙江树人学院校长、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会长李鲁教授代表学校和分会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今年是浙江树人学院建校4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20周年,他诚挚邀请嘉宾们届时来校参加庆祝活动,共创美好未来。

浙江树人学院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徐绪卿教授介绍了研讨会的筹备情况。

 

10余位专家就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国背景下民办高校面对的分类管理、学校评估、教学改革、企业办学、政策完善和专业学位点申报等发展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阙明坤报告的主题是《我国民办高校发展趋势和政策走向》。他认为,当前人口负增长背景下民办高校生源危机加剧治理能力现代化背景下民办高校治理结构有待完善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民办高校更加注重内涵建设普及化背景下民办高校更重视塑造特色品牌信息化背景下民办高校需加快数字化转型。

会议就共建共用共享“长三角民办高等教育研究院”达成基本一致,原浙江树人学院长三角民办高等教育研究院将成为长三角(含福建和江西)区域民办高校研究的公共平台,整合研究力量,针对区域和所在地区民办高校发展中的问题,开展课题招标和联合攻关,共同营造区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良好环境,服务区域民办高等教育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提供区域民办高校发展的经验和贡献。(高教研究所)


copyright © 无锡太湖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联系电话:051085500093

邮政编码:214064 邮箱:gjs@wxu.edu.cn

无锡太湖学院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