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阙明坤应邀出席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与高水平出版物融合发展暨《现代教育管理》期刊2024年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3-12-11  发布者: 管理员  浏览次数:

“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与高水平出版物融合发展暨《现代教育管理》期刊2024年选题论证会”12月上旬在昆明召开。会议由辽宁教育学院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本次会议旨在发挥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专业引领和建言献策作用,探索一流学科建设与高水平出版物融合发展新模式,推动打造具有学科特色的一流教育期刊。来自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浙江大学国家高端智库教育学院分中心执行主任、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阙明坤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辽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现代教育管理》主编刘娇在致辞中介绍了辽宁教育学院成立五年来高质量发展成果,她说:打造高水平学术期刊是智库建设的内在要求,更是提升智库能级、构建学术共同体的重要抓手。此次会议是《现代教育管理》开放办刊、交流互鉴、提质增效的一个重要尝试。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倾听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凝聚智慧,探索期刊建设与学科发展融合共生新方式,开创学科·期刊·学术相互支持、合作共进的新局面,为助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积蓄力量,为奋力谱写辽宁全面振兴新篇章作出贡献。

 研讨会的第一阶段,主要围绕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如何与高水平出版物开展融合发展进行了热烈研讨,并就《现代教育管理》高质量发展进行专家咨询。专家们一致认为,教育学一流水平建设与高水平期刊发展是相互融合、相辅相成、相互支撑的关系。大家对《现代教育管理》期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吸收大数据相关人才并集成教育评价、教育督导等数据来建立文科决策实验室;二是期刊成立青年编辑委员会,青年学者代表未来教育发展方向,将更多的机会给予青年学者;三是探索基于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决策咨询。

 研讨会的第二阶段,主要围绕地方师范院校如何建设教育学一流学科进行了交流,受邀专家分别从各自学校开展博士点申报、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辛文)



copyright © 无锡太湖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联系电话:051085500093

邮政编码:214064 邮箱:gjs@wxu.edu.cn

无锡太湖学院官方微信二维码